政银企携手合作 助力大连打造美丽宜居典范城市

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城镇居民住有所居的重大民生工程,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善居民尤其是新市民住房条件的重要举措。3月16日,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市分行与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大连市房屋租赁公共服务平台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全方位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促进大连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满足多层次的住房租赁需求,为将大连建设成为美丽宜居典范城市提供租赁居住保障。



 
2018年3月16日,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与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大连市房屋租赁公共服务平台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助推大连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


此次政银企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强强联合与平台优势互补,最大化整合多方资源,从制度保障、平台建设、运营监管、金融服务等多方面予以助力,加快构建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与供应体系,为居民提供多样化的住房选择,让全市人民能够住有居、居而乐,进一步提升幸福指数。



 
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大连市房屋租赁公共服务平台是由市政府立项,市国土房屋局主导,各委办局联合建设打造的智慧化、智能化房屋租赁公共服务平台,可以为全市百姓提供一站式的品质租住体验。作为负责任的国有大行,长期以来,大连工行一直致力于提高民生金融的社会普惠度,在住房信贷、消费金融以及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公共事业等领域为全市人民提供了最为优质的金融服务,充分展现了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担当。此次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大连工行将通过房屋租赁公共服务平台为个人出租人、承租人等租房消费群体提供住房装修、大额耐用品消费等贷款融资支持以及现金管理、投资理财、财产保险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未来,大连工行还将依托其自身经营优势,有效运用互联网+金融的现代金融理念和全方位、多元化的金融产品与服务,为广大市民提供专业、精准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大连市住房租赁市场建设,为大连市打造标准化、品质化、智慧化的品质租住新时代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与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大连市房屋租赁公共服务平台领导出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