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期携手深度合作 共同助力实体经济

      天健网消息(姜国庆)5月3日,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大连商品交易所在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银期业务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大连市副市长靳国卫、大商所理事长李正强、大商所总经理王凤海、工商银行副行长张红力、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行长姚春和等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工商银行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国有商业银行,拥有优质的客户基础、丰富的产品体系、多元的业务结构、强劲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在全球范围内为客户提供全面、优质、专业的金融服务。大连商品交易所是经国务院批准并由中国证监会监督管理的期货交易所,也是东北唯一一家交易所,自成立以来,运营规范、发展稳步,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期货交易中心。双方在近20年的银期合作中建立了深厚的合作情谊,共同服务的银期转账客户规模、客户数及清算量均位居同业前列。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在新时代背景下,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强强联合,共同促进金融服务实体能力提升,履行并展现国有金融机构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双方合作步入了新的里程碑。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期货保证金存管、电子化资金业务系统、客户融资服务、业务研发与课题合作、新产品开发与推广、业务拓展支持与服务、客户资源共享、集团客户金融服务等八大领域深化合作层级,以巩固并扩大双方在各自领域内的优势,为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为优质、更为多元化的金融服务,推动双方在合作领域实现互补、融合与共赢。


      未来合作中,双方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回归本源的要求,牢记新使命,精诚合作、全面合作、紧密合作,共同开启银期业务新征程,描绘好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现代化金融企业与国际一流衍生品交易所的宏伟愿景,为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与水平做出更大的努力。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