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分行举办“风险·合规·反洗钱”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贯彻落实银行监管反洗钱等相关要求,提高全员“知风险、识风险、化风险、抗风险”意识,6月3日,中信银行大连分行举办了“风险·合规·反洗钱”知识竞赛决赛。

为确保活动达到有效宣贯,分行组织编撰了500余道测试题,认真组织全员深入学习;通过分行“网络考试平台”组织全员网络答题;组织23支代表队参加知识竞赛预赛,各代表队均由1名助理级以上干部、3名业务骨干组成。最终,预赛成绩排名前六位的代表队进入决赛。

决赛在6支赛队伍的竞赛宣言中拉开序幕。决赛环节分为选手必答题、团队抢答题和团队自选题三个环节,从全方位检验员工的业务知识和综合业务素质。整个竞赛过程中,各代表队发挥最佳水平,选手们答题认真投入,竞相展示风采。在互动环节,现场观众积极参与,活动现场高潮迭起。经过了激烈的角逐,分行营业部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五一广场支行代表队和中山支行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开发区安盛联队代表队、风险板块联队代表队和青泥支行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分行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竞赛结束后,分行杜国龙行长做了总结讲话。首先对进入分行决赛的代表队表示祝贺,并对各参赛团队勤于学习的求知意识、迎难而上的必胜信心和团结合作的团队精神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合规管理是银行经营的生命线,发展的前提是不出案件、不出风险。大家既要掌握各项业务规定,更重要的是要把掌握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去。合规要做到深入人心,全行员工要把坚守合规风险底线作为工作的自觉意识。

本次竞赛活动,是分行落实案件警示教育的一项重点工作。通过全员广泛参与,进一步强化了干部员工合规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为增强银行服务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