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大连分行组织火场疏散逃生演练

为了确保夏季“达沃斯”期间消防安全,根据“达沃斯”组委会指示,6月13日,中信银行大连分行联合大连市消防支队东港特勤大队组织大厦干部员工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分行部门9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以分行大厦6层发生火灾为假象场景。15:30分,随着6层办公区出现一股浓烟,大厦内响起消防警报,消防站队员接到警报后,身着防火服,手持灭火器材迅速由疏散通道抵达现场查看火情,由于火势较大,立即向消防控制室报告请求支援。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根据应急小组领导指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疏散并向“119”报警。楼内人员听到广播后,在楼层安全员组织下,按照既定逃生路线,迅速、有序沿消防楼梯紧急疏散,撤离到安全地带,安全疏散组对各楼层人员进行清场。特勤大队赶到后,立即连接消防水带,展开消防灭火作业,最终将大火扑灭。整个假设场景演练过程历时30分钟。

此次疏散逃生演练,旨在强化广大干部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熟练运用消防安全知识,面对险情沉着应对,按照应急预案有序开展疏散逃生自救。通过定期开展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力争为夏季“达沃斯”的顺利召开提供保障。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