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开放银行零售产品发布助推平台经济实现新价值

中信银行在开放银行建设上又迈出坚实的一大步。9月5日,中信银行开放银行零售产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信银行宣布推出基于“开放、无界、有温度”应用体验基础上的三大开放银行零售产品:“开薪易”开放代发平台、“信视界”开放出国金融平台、“无卡”账户,并通过与腾讯、阿里、华为、京东、顺丰、FESCO等合作伙伴合作,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共同搭建中信银行开放银行广阔平台。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副司长罗永忠在致辞中表示,开放银行创新实践与我国金融供给侧改革方向保持一致。供给侧驱动因素包括充分适应客户需求,打造更加智能多元、‘无处不在’的银行服务新模式。加强商业银行与金融科技结合,将有助于丰富银行智能服务,提升客户体验。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副秘书长杨农认为,科技赋能银行的核心意义是加强银行运营能力。要从提升客户体验、创新应用场景、重塑银行与生态合作伙伴关系和共建平台经济四个方面进行考量,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


中信银行方合英行长表示:“开放银行是领先商业银行竞争的战略高地。中信银行开放银行的初心始于‘数字化转型’战略和‘做有温度的银行’服务理念,我们希望与各行各业合作伙伴共建开放银行生态平台,让用户随时、随地、随需、7*24小时、无处不在地享受金融和非金融服务的新机会、新变化和新体验。”


中信银行发布的三大开放银行零售产品包括:“开薪易”代发业务平台,个人代发用户可使用多家银行卡领工资,同时整合企业财务、人力资源、党建和行政管理多种功能,实现企业全方位赋能。“信视界”出国金融平台,将有效解决用户签证、换汇、汇款、订酒店机票等出国留学、旅游痛点,向出国金融客群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无卡”个人账户,具有永不挂失、永不换卡、长期有效等特点,借助高科技提升安全等级。


会上,腾讯、阿里、华为、京东、顺丰、FESCO等行业领头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场景应用连接开放银行无界服务”及“科技赋能驱动开放银行无处不在”两大主题发表精彩观点。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未来银行将随着高度数字化和人工智能时代到来发生变化,将改变银行与客户及其它利益相关者连通方式。加强银行与生态合作伙伴在产品、服务、渠道等方面深入协作,有助于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


基于中信集团“共生共享”的品牌理念,中信银行将不断丰富开放银行零售产品体系,助力平台经济实现新价值,努力建设成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和合作伙伴、客户一起共创新可能。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