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中的“中信行动”

当前,正值抗击疫情最为吃劲的关键阶段,中信银行大连分行加大扶助企业纾困力度,畅通服务通道,创新融资模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3月16日,该行承销的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成功缴款,该债券发行规模10亿元人民币,票面利率为3.09%。本次募集资金将置换企业存量银行债务,从而促进核心子公司在生物制药和医疗器材生产以及专项疫苗研发等领域长足发展。

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现已发展成为集生物制药、医药连锁、能源投资、内外贸易等多业并举、协调发展的综合型上市公司。子公司成大生物系国内疫苗研发、生产与销售的行业领跑者,其已上市疫苗在细分疫苗市场份额始终保持同业领先;子公司成大方圆拥有门店逾千家、覆盖5个省份19个地市,是跻身全国 “十强”颇具影响力的大型医药零售连锁企业。本期债券成功发行,将改善辽宁成大整体负债结构,有效缓解核心子公司债务压力,助力发行人为抗击疫情发挥更大效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行认真落实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委联合发布通知要求,针对重点客户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债需求,积极对接总行政策,畅通融资渠道,加强沟通协调,快速启动银行间交易商协会备案流程,开辟备案绿色通道,强化总、分行间协同联动,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方案。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该行密切跟踪进展情况,前瞻性地设计发行窗口,最终确保业务顺利落地,也凭借优质服务和专业能力,赢得了企业客户的高度赞许。

下一步,该行将主动对接客户需求,开辟业务绿色通道,全力支持普惠型小微企业发展。继续加大支持力度,严格执行优惠政策,保障重点领域客户复工资金需求,用专业、高效、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为抗疫攻坚提供强力支持。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