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

——中信银行大连分行高效满足企业金融服务需求

大连最新疫情发生以来,中信银行大连分行认真贯彻大连市各项决策部署,全力做好人员安全防护工作,全面强化金融服务保障,努力支持国家疫情防控工作。辖内金州支行在全员居家办公的不利条件下,在坚持防疫要求不打折扣同时,仍积极通过多种渠道为企业提供高效金融服务。

近期,支行所属客户金州区某医院提出支票存款的需要,金州区某局提出要上缴利息至国库,且两笔业务均因临近年底务必加急完成。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支行网点已经关闭,金州老城区也已全面封锁,同城票交停止,办理业务面临重重困难;为了解决客户需求,分支行与当地人行国库处充分沟通,最终制定了交接票据应急流程,由居住在开发区的员工进行操作,相关人员折返两次、操作人员加班加点,通过合规与防疫双重考验,最终完成了两笔业务的办理,保障了客户的结算需求;面对金州区某医院的上门收款和清点工作遭遇困难,分支行积极行动,最终确定通过开发区分行网点进行清点入账,及时为客户解决现金清算问题,得到了客户的肯定和赞许;面对国网某局办公室3500万定期存款将到期,支行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完成了协议利率续存操作,切实保障了客户需求与利益;为了保障客户的结算需求,分行在金州区域内外建立了四套柜员操作系统,既保障了封锁区域客户的需求,又满足了封锁区域外的客户正常结算,以实际行动践行有温度银行服务理念,确保金融服务不打烊。

中信银行大连分行将始终紧绷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这根弦,时刻强化全员疫情防控意识,加大防控力度,同时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国企担当,为全面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金融力量。(许建华)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