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大连分行赴定点扶贫单位金线沟村开展扶贫捐赠回访工作

大连市光明山镇金线沟村是中信银行大连分行的定点帮扶单位。自2018年建立扶贫联系以来,分行对该村进行实地调研,并针对当地的自然情况和贫困户的现实需求,捐赠扶贫资金20万元用于支援金线沟村草莓基地建设,让项目成果真正惠及当地村民。2年多来,村民的生活状况和草莓基地的建设情况时刻牵动着中信人的心,6月12日,分行人员专程赴金线沟村回访贫困户和脱贫户,并与50余名村民代表一同参加2020年金线沟村疫情防控工作表彰大会。

本次回访中,该村党支部书记代表全体村民再一次衷心感谢分行捐赠帮扶善举,目前全村低保户已降至46户,脱贫致富取得了一定成效。在与村民代表的交谈中,村民详细介绍了草莓基地发展现状,通过两年来的努力付出,全村现已建成优质草莓种苗繁育中心和种苗种植示范基地,草莓基地经济收入专款用于对贫困户的帮扶,贫困村“旧貌换新颜”走上了“致富路”。在表彰大会上,分行为每位贫困村民发放了400元扶贫资金,鼓励他们在脱困路上不止步,奔小康路上奋力前行,充分利用勤劳的双手和党的扶贫政策,让日子越过越好、越过越甜。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