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餐饮浪费 践行光盘行动”中信银行大连分行在行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践行总行“制止餐饮浪费 践行光盘行动”指引有效落地。9月30日至10月30日,中信银行大连分行持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践行光盘行动”系列活动。

9月30日,该行启动全辖机构职工食堂“制止餐饮浪费 践行光盘行动”宣传活动,定制专项展板、条幅等物品,分别布置于全辖机构网点食堂的醒目位置,提醒用餐人员切实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10月9日开始,该行开展多场光盘行动宣导活动,详细介绍正确取餐的方式方法,把控餐食数量,杜绝餐食浪费,同时邀请用餐人员在“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上签名,引导大家积极争做勤俭风尚的践行者,营造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10月10日,分行组织召开全辖食堂后勤管理人员专题工作会议,严格落实制餐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出餐规律,防止供大于需造成浪费,力争从源头上避免浪费。

在本活动中,该行还持续加大对全辖食堂工作的监督管控力度,从伙食费用支出使用情况、原材料采购数量、餐食实际剩余情况、厨余垃圾浪费情况以及食堂原材料初加工处理情况等方面着手,建立健全科学制餐机制;安排食堂后勤工作人员在用餐时间现场查看用餐人员餐食浪费情况,向用餐人员温馨提示在食堂打餐要适量,不过量添加饭菜,做到不剩饭、不剩菜、不浪费,少量多次取餐,强化“珍惜粮食、反对浪费、节约餐食、适量饮食”的用餐意识,积极倡导餐桌文明之风;要求用餐员工开展互相提醒、互相监督、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发现浪费行为及时制止,全员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价值观,增强勤俭节约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珍惜一菜一米。充分考虑员工的用餐习惯及口味,结合时令蔬菜上市时间,合理制定菜谱,科学搭配原材料,提高菜品加工炒制水平,避免成品菜的浪费。

中信银行大连分行将继续努力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以实际行动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社会风尚的普及。

编辑:谭丽艳